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分類活動
八月份節慶活動二~七夕情人節特別企劃
更新日期:2010/08/21

一、           活動宗旨: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又再度來臨了,是否想過一個既不一樣,又可更瞭解另一半的情人節呢?

雲林故事館於8/10 ~ 8/15邀約您參與「愛的傳遞活動」,如『愛的小土豆』及『愛的響叮噹』,透過這兩個活動,讓情侶回想相處時光中,最讓人感動的事,或說出自己心中的話,藉此活動,記錄您生命中難忘的那一刻,他/她對您的意義、重要性,期望能達到愛情「1+1>2」的效果;在8/15這一天透過『愛的敲敲杯』,在遊戲中,讓自己得知另一半有多麼瞭解你/妳,藉此使情侶間的感情能夠更甜蜜。

二、活動目的:

  透過活動創造出一個讓情侶間說出對另一半的真心話,寫下美麗的故事,因為回想、因為言語,在那字字珠璣中,去體會、去知道另一半感性的一面。

 三、活動內容:

(一)愛的小土豆

1.     活動介紹:

 在眾多的花生殼中,就如同在這茫茫人海的世界中,由於彼此間的吸引、注意,也許就是那一抹笑容深刻地打入你心、也許就是那一種難以言喻的默契成為了彼此間吸引的元素,請試著想看看,在情人節到來的這一天,最想跟情人說什麼話呢?將想講的話寫下來放在所尋找的花生殼裡頭,將其綁起來,當情人節的那一天再打開來看情人最想寫給你話。

2.     活動日期:

  民國99811日至民國99815日。

(二)愛的響叮噹

1.     活動介紹:

目前在你/妳身邊的伴侶,你們彼此間是如何找到自己現在的另一伴呢?回想一下那屬於你們之間最深刻或最感動的事蹟,將其寫在雲林故事館為您準備的小竹片上除了作為彼此間最美麗的回憶之外,並將愛的竹片掛起來,讓所有來訪故事館的大眾們一起為你們祝福,及做一個見證。

2.     活動日期:

  民國99811日至民國99815

(三)故事分享

1.      活動介紹:

         每個人身上都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不論是與家人、或是與同學亦或是與情人之間互動所孕育出的故事,在這種種故事中,在今天我們需要的是與自己心愛的另一半之間你/妳覺得最感動的故事,將其分享出來,讓其它朋友一起來聆聽屬於你們之間美麗的故事。

2.      活動日期:

民國99814(星期六)10301200

(四)愛的敲敲杯 - 愛情大考驗

玻璃杯輕輕敲打,所發出來的聲音,是如此的清脆響亮,在敲啊敲阿的過程中,聽著一聲又一聲清脆響聲,是否有敲出你心中的悸動呢?在一敲一打結束之後考驗一下你/妳對於另一半瞭解了多少!

 ·        人數規定:

2個人為一組,由其中一個人作為遊戲的互動者,至少由三個人來進行遊戲。

 ·        報名方式:

隨意參加,對於敲敲杯有興趣或想嘗試的人都可以參加。

 ·        活動介紹:

    透過敲敲杯做為遊戲開場。

    在參加活動的一對情侶中只要拿出一個玻璃杯,各自拿著自己的杯子和筷子放在桌子上,杯子在桌上擺成一個圓。

    遊戲中在敲杯子的同時,嘴巴上要跟著說「敲敲杯啊!敲敲杯!敲這杯啊、敲這杯!」當講到「敲這杯啊、敲這杯!」時,每個人將自己的筷子放在自己想敲的杯子上,當敲中的杯子跟鬼所敲的杯子相同時,跟鬼敲在同一杯的人就得要跟活動主持人手中抽出要被問的問題。

·        活動流程表:

99/08/15七夕情人節特別企畫

時間

活動內容

說明

10301200

報名時間

開放性現場參加。

10301200

愛的敲敲杯

透過敲敲杯活動,來知道另一半對自己知多少。

11001130

館舍導覽

導覽時間以20分鐘為主。

14301530

流浪者之歌

由楊彥騏老師介紹及播放一些好聽的歌曲。

 

 
[回上一頁]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63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