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常態活動
【人與書的對話】Vicky and Pinky單車環球夢、單車楓葉情
更新日期:2011/03/13

《單車環球夢》&《單車楓葉情》Forever Young 紀念版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142日下午2:30-4:00

地點:雲林故事館

作者分享:Vicky林存青、Pinky江心靜

特別來賓:張真輔(插畫家)

新書介紹:

《單車環球夢》和《單車楓葉情》這兩本書,不只是VickyPinky的探險旅行故事,而是用夢想和愛將世界連結起來的魔法書,結合台灣和全世界光明的能量,希望激勵年輕旅人出發尋夢,延續善意的生命教育故事。

2011年希望藉由兩本書紀念版的發行,搭配「單車環球夢Forever Young」演講和攝影展活動,激發更多人的夢想和熱情,誠摯邀請您,讓我們一起點燃生命的熱情照亮世界吧! 

認識Vicky&Pinky

一對熱愛旅行勇於築夢的好朋友,

江心靜(Pinky)A型雙魚座,對文字敏感,慢條斯理。

林存青(Vicky)AB型獅子座,擅長影像,動作快。

一九九八年到二○○一年,歷時九百二十二天,雙騎踩踏過五大洲,完成三十二國壯遊;二○○四年,存青以一百四十七天單騎橫越北美;二○○七年兩人完成協力車環中國海五千公里長征,二○○八年挑戰海拔超過五千公尺的青藏高原,在西藏拉薩為單車環球十年劃下圓滿句點。

 

一年中有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旅行,以世界為家,探索自我,開拓視野,透過演講教學、網站和臉書,傳遞實現夢想、熱愛生命和全球關懷的理念。

 

最新著作:

亞洲慢慢來:日本沖繩和九州(2009)

單車環球夢&單車楓葉情Forever Young紀念版(2011)

 

單車環球夢網站:http://www.vickypinky.com

 

熱情推薦

◎侯文詠(知名作家)

如果不再有旅程數、破紀錄這些偉大的想像,是什麼支撐著她們的內在繼續往前走呢?然而,卻是這種緩慢的頓悟,使得整個旅程的節奏融入了生活,讓我們看到了更多美麗、精采的片段。

◎夏祖麗(知名作家)

看了她們的旅行遊記,我覺得她們有如「單車上的哲學家」。一路觀察、沉思、過濾、沉澱,最後體悟出人生哲理。

◎王志宏(經典雜誌總編輯)

這本書記載著她倆海角天涯揮汗輪轉下所觀察的世界,滋潤後的心靈轉變。一路讀來才知單車上的她們,不僅僅止於騎士的身份,她們是觀察家,她們也學做哲學家,探險家,社會學家,她們更是成功的外交家。

◎胡芳芳(大好書屋總編輯)

認識存青和心靜,意外讓孩子進入到大世界的小故事中,從人文歷史、地理探索之中,看她們的書,聽她們講故事,讓孩子的心,射向世界,無限延伸了想像的視野,她們巧妙地把世界帶回孩子面前。

◎黃雅淳(台東大學副教授)

這本書雖以旅行遊記的方式呈現,然而細讀其中的文字與思考,竟成了具有療癒與滋養生命的靈性之書,她們藉由敘說與書寫來分享生命智慧,對所有閱聽者散佈光明與愛。

◎陳怡安(Ann Chen手工香皂創辦人)

許多人像我一樣,因著她們的溫暖光芒,奮起轉身走向自己的夢想,如果你已經認識存青和心靜,可以重新回味。如果你還沒認識她們,更應該開始體會。

 

 
[回上一頁]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67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