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觀看本月份行事曆
活動日顏色
今日顏色
週三~週日 10:00~18:00

國定假日不休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及國定假日後補休日休館
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請參閱行事曆)
  • 【館舍公告】故事館15歲囉!12/17(六)、12/18(日)故事館15周年特別企劃──故事一籮筐,邀請您共襄盛舉!
  • 【參訪須知】十人以上團體請至少在一週前提出申請,以便安排館舍導覽;4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時段,不開放一般參訪。
  • 【館舍公告】腳踏車租借申請開跑囉~!歡迎來館預約腳踏車租借申請!
  • 【館舍公告】11/16(三) 10:00~18:00館內暫不開放,僅開放館外及書齋。
  • 【休館公告】11/26(六) 適逢選舉日,休館一天。
  • 來故事館~讀一本沒有讀過的書,寫一則令人難忘的好故事!
  • 來故事館~聽一個有溫度的故事,說一個感動自己的故事!
2014社區繪本

 

安溪狂想曲 十二生肖-鼠

民間故事裡,十二生肖的情節〝鼠〞是一有趣味性、負責、組織、智慧、分工合作的團體,故事內容延伸許多曲折離奇又緊張的故事,情節的發展也融入社造精神,走入社區、發現不同社區努力經營過程不一樣的成就,將在各社區不同文化特色一一呈現為社會帶來蓬勃發展。

土豆糖

在繪本「土豆糖」中出現的古灶,就像電影納尼亞傳奇裡的大衣櫃,帶著我們進入充滿神話與趣味的童話世界。俏皮嘴饞的灶神、愛湊熱鬧的小辮鴴、幫倒忙的

小老鼠,一起在廚房裡翻天覆地......

終於,一塊塊香味誘人的花生糖,在阿母和阿嬤默契十足的合作下完美登場。香甜可口的土豆糖果然不負眾望,在天庭造成世紀大轟動,天上眾神為了土豆糖鬧得天翻地覆,為的便是一嚐土豆糖的美味。

「土豆糖」繪本中洋溢著太陽般溫暖氣氛,為冬日的寒冷注入了一股暖流,相信,只要打開繪本,走入土豆糖的世界,您一定能和我們一樣感受到溫馨活潑的快樂氛圍。

大地之歌

老鼠阿福喜歡旅遊又很有好奇心,想為家人找一個五星級的住處,經歷了九死一生的浩劫後,終於來到莿桐鄉的茂盛農場,在這裡發生了一連串驚奇又好玩的冒險。農場裡有好多美味可口的食物,吸引了許多動物朋友住在這裡,茂盛伯又會如何運用智慧來跟動物朋友和平共處呢?讓我們一同和老鼠阿福旅行冒險吧!

太陽,溫暖了

在台灣端午節,家家戶戶一早忙著掛菖蒲、吃粽子及帶香包,小孩等待中午12點玩立蛋,大人忙著裝子午水,戶外則會有精彩刺激的划龍舟比賽。太陽溫暖了的故事,由過程發生的一句「你還好嗎?」,讓萬物有情及溫暖。

北溪好神

這是一個和廟宇有關的故事,發生在虎尾鎮的北溪社區,不但訴說著神明的事跡也透露著在地發生的事件,一路陪著我們成長,想要知道這些故事就要來看北溪好神。也許你生長的地方也有廟宇,試著瞭解它,你會發現更多有趣的事。

張骨廖皮

為什麼活著的時候姓廖死後神主牌和墓碑上卻姓張呢?張廖姓是在雲林縣的西螺.二崙與崙背地區非常特別的一個姓氏.它是由二個姓氏姻緣結合而得...血緣上是張公廖母.本書藉由廖曉明父子到福建省詔安縣的祖居地展開尋根之旅發現當地廖姓宗族已經改姓張開始.曉明回憶起參與崇遠堂祭祖典禮的情形.帶領讀者認識張廖姓氏的由來.了解廖姓先人感恩圖報與子孫們信守祖先誓約的故事.

著年

八大社聚落,每六年輪值一次的「著年」,是老一輩居民共同的記憶,主人翁阿明感動於阿公為維繫傳統的付出,萌生傳承的心願。故事牽引出有趣的地方俗諺,透露著百年來詔安客家移民墾殖的心酸血淚及鮮為人知的傳奇,是一本人與土地共存共榮的精彩好書。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E-mail:home@ylstoryhouse.org.tw
COPYRIGHT © 2010 Yunlin Story House. All Right Reserved. 訪客人數:23,831,895